close

D4_01497.jpg

羅德林哥桑特羅是巴西最有才華與最著名的男演員之一,在史蒂芬索德柏(Steven Sodergergh)的近作【切:28歲的革命】可看到他的演出。在【母獅的牢籠】也有他,兩片都入圍2008年坎城影展競賽片;2009年,他演出【畢業生生存指南】,另外在【娘子漢大丈夫】中飾演金凱瑞的同伴。

2008年,他演出大衛馬密(David Mamet)自編自導的【格鬥風雲】;他以【300壯士:斯巴達的逆襲】在美打開知名度,該片打破世界各地的票房紀錄。他飾演波斯國王薛西斯,在公元前480年派大軍征服希臘。他以該角獲得MTV電影獎最佳反派獎。他也以ABC熱門影集【Lost檔案】吸引不少目光。

2008年,他榮獲義大利Ischia 全球影展頒發的國際貢獻獎。2007年,他在坎昆影展,以巴西電影【Nao por acaso】中執迷的攝影師一角獲得最佳男主角。

他是眾星雲集的浪漫喜劇【愛是你愛是我】其中一角;在本片之前,他的第一部美國電影是【霹靂嬌娃:全速進攻】。

他最先在全球觀眾前曝光,是與妮可基嫚合作巴茲魯曼執導的香奈兒廣告,他飾演廣告中的神秘男子。

2004年,他演出巴西電影【監獄淌血】,打破巴西票房紀錄,也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。【監獄淌血】在坎城影展首映,他獲得當年年度嶄露頭角男星獎。他也以該片提名巴西電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,並且在喀他基那影展抱回最佳男配角獎。該片對於拉丁美洲最大的監獄聖保羅看守所,以及其中的囚犯,展現創新的詮釋手法,改編自暢銷小說《Carandiru Station》。

桑特羅的演藝生涯中已累積8座最佳男主角獎,他的第一座男主角獎便是來自巴西藝術電影學院獎,他飾演【腦力激盪】中遭父母逼迫進入精神病院的年輕男子,該片獲影評叫好。

他以【Bicho de Sete Cabecas】(2001)一片獲得5座最佳男主角獎,分別來自巴西電影節、喀他基那影展、巴西電影大獎、勒西非電影節與聖保羅藝評人協會獎。

他在【血濺豔陽天】的表現也獲稱許,他在該片飾演1910年時一個巴西家族之子,困在由來已久的家族恩怨中。他被迫依照傳統與捍衛榮譽,殺掉一名世仇家族成員,也使他成為下一個被殺的對象。影片重點在於他與弟弟發現到他們的家人與家庭之外的世界。該片在2002年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。

在此之前,他曾與海倫米蘭(Helen Mirren)、奧利維耶馬丁尼茲(Olivier Martinez)合演電視電影【羅馬之春】,改編自田納西威廉斯(Tennessee Williams)原著,該片在2003年提名5座艾美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