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35_07049.jpg

出生於蘇格蘭的伊旺麥奎格,進入Perth Repertory Theatre劇團後開始演戲。他還在倫敦市政廳音樂與戲劇學院求學時,便獲得BBC影集【Lipstick On Your Collar】的主角演出機會,從此便持續在藝壇發光發熱。

他在喬治盧卡斯(George Lucas)頗受好評的【星際大戰】前三部曲飾演主角歐比王。他的電影初試啼聲之作是【跨世奇人】,隔年他與丹尼鮑伊(Danny Boyle)初次合作的【魔鬼一族】大受好評。1996年,他主演鮑伊的經典佳作【猜火車】,為他打開了國際知名度。

早期電影作品包括【艾碼姑娘要出嫁】、【奏出新希望】、【啞吧歌手】、【蛇吻】、【你行我素】與【絲絨金礦】。同時他也曾客串【急診室的春天】,並因此獲得艾美獎提名。

2001年,他與妮可基嫚(Nicole Kidman)合作巴茲魯曼(Baz Luhrmann)的音樂電影【紅磨坊】,同年他演出雷利史考特(Ridley Scott)的【黑鷹計畫】。其他作品還包括【波特小姐:比得兔的誕生】、【愛情趴趴走】、【烈火亞當】、【大智若魚】、喜劇動畫片【機器人歷險記】、【絕地再生】與【離魂】。

他近期演出【桃色名單】與【命運決勝點】。另外,他備受期待的紀錄片影集【Long Way Down】在Fox Reality 頻道播出,影集記錄了他騎重型機車從北蘇格蘭抵達南非開普敦的冒險旅程。在此之前,他曾推出【Long Way Round】,記錄他從倫敦環遊世界到紐約市的過程。

在舞台劇方面,他在2007年回到倫敦西區演出【紅男綠女】與【奧賽羅】。

2008年,他完成4部備受期待的電影,包括【娘子漢大丈夫】、【艾蜜莉亞】、【天使與魔鬼】與【超異能部隊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