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9_04934_photo_Patti_Perret.jpg

金凱瑞剛拍完【娘子漢大丈夫】,這部黑色喜劇由【聖誕壞公公】的編劇葛倫費卡拉與約翰瑞卡共同編寫,也是他們首度擔任導演的處女作。改編自《休士頓記事報》的刑案記者史提夫麥維克的著作,由金凱瑞擔綱主演史蒂芬羅素,一名曾是愛家男人,卻成為詐騙的白領階級,他因此受到德州司法體系制裁。但是在監獄裡,他卻為了同牢房的獄友(伊旺麥奎格 飾)四度從德州監獄逃脫。

金凱瑞近期作品有賣座喜劇【沒問題先生】。片中,金凱瑞飾演的男主角決定用凡事都來者不拒的方式改變他的人生。合演的還有柔伊黛絲香奈(Zooey Deschanel)與布萊德利庫柏(Bradley Cooper)。

另一部近作則是【聖誕夜怪譚】改編自狄更斯(Charles Dickens)的故事,由迪士尼發行。片中他飾演史古治與3個糾纏著他的鬼魂。勞勃辛密克斯(Robert Zemeckis)使用「動作捕捉/迪士尼數位3-D」技術拍攝這部動畫片,在去年11月上映。

他最近也為全球熱賣動畫片【荷頓奇遇記】的主角大象配音,這是蘇斯博士(Dr. Seuss)經典童書的動畫電影版,他與合演【王牌天神】的史提夫卡爾(Steve Carrell)再續戲緣,該片於20083月上映。

2007年他與薇吉妮亞麥德森(Virginia Madsen)合拍New Line公司推出的心理驚悚片【靈異23】;2005年他與蒂李歐尼(Tea Leoni)合拍熱賣喜劇【我愛上流】;2004年,他主演改編自韓德勒(Daniel Handler)系列童書的【波特萊爾的冒險】,以及受到影評熱烈追捧的劇情片【王牌冤家】。

2003年,他主演橫掃全球票房的喜劇【王牌天神】,該片在全世界締造47千萬美元票房佳績,是當年票房最高的影片之一。該片也是金凱瑞繼【王牌威龍】與【王牌大騙子】再度與導演湯姆薛狄艾克(Tom Shadyac)、編劇史提夫歐德克(Steve Oedekerk【王牌威龍2:非洲大瘋狂】)合作。

2001年,金凱瑞演出【忘了我是誰】;2000年,他在當年的年度最賣座電影【鬼靈精】中展現有別於過去的演出,並以此提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,也提名全美民選獎最受歡迎喜劇類明星獎。

2000年夏天,他與導演彼得、鮑伯法拉利(Peter and Bobby Farrelly)兄弟檔合作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喜劇【一個頭兩個大】,詮釋片中有分裂人格的角色,獲得MTV電影獎最佳喜劇演出提名。他在同年以1999年的作品【月亮上的男人】榮獲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大獎;他也曾以備受好評的【楚門的世界】,於1999年獲得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男主角大獎。這座金球獎是金凱瑞首度以劇情片角色受到肯定的第一座大獎;他也曾於1997年以【王牌大騙子】提名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,他於1995年以【摩登大聖】提名相同獎項;2000年,他被選為美國西部電影博覽會的年度男星。

他於1962117日出生加拿大安大略省紐馬克,自3歲起就知道身體流的是藝人血液。15歲時,他到多倫多發展,在當地著名喜劇俱樂部「Yuk Yuks」表演,並且讓他的事業開始起飛,接下來幾年他的表演足跡踏遍加拿大各地的喜劇俱樂部。1981年時,19歲的他打包行囊搬到洛杉磯。他馬上成為米茲蕭爾(Mitzi Shore)的「Comedy Store」喜劇俱樂部的固定演出班底,還吸引了喜劇傳奇男星洛尼丹吉菲爾德(Rodney Dangerfield)的注意。丹吉菲爾德對這名年輕喜劇新星印象深刻,他們開始一起巡演。金凱瑞的生命也自此開始轉變。

1982年對他而言是魔幻的一年。MTM相中他出任NBC影集【Duck Factory】。儘管影集只播出13週,他的演出卻在好萊塢留下長久的印記。隔年,他獲得電影【天使之吻】男主角演出機會;接下來他演出法蘭西斯柯波拉(Francis Ford Coppola)的【佩姬蘇要出嫁】、喜劇【Earth Girls Are Easy】。1988年,他在克林伊斯威特(Clint Eastwood)的電影【賭彩黑名單】演出有自毀傾向的搖滾巨星Johnny Squares,戲份不多卻令人難忘。

1990年,他加入福斯電視的熱門喜劇影集【活色生香】。隔年11月,他的首部Showtime頻道特別節目【Jim Carrey’s Unnatural Act】首播後佳評如潮。特別節目大獲成功後,他主演福斯的艾美獎提名電視電影【完美電影】,飾演一名試圖面對人生問題的酗酒者。

1994年,演出幾季收視常紅的【活色生香】後,他再度將演藝觸角伸向大銀幕,擔綱喜劇【王牌威龍】。他毫不設限演出主角艾斯范度拉,讓他一夕之間爆紅,電影更締造賣座成績。接下來他在1994年夏天主演動作奇幻片【摩登大聖】,改變自暢銷系列同名漫畫。【摩登大聖】在美國便熱賣逾1億美元票房,並且為他搏得嘆為觀止的超高評價。同年他主演法拉利兄弟的【阿呆與阿瓜】;他在1995年票房鉅片【蝙蝠俠3】中飾演謎天大聖;隔年他接拍【王牌威龍2:非洲大風狂】,繼續廣受世人的寵物偵探的冒險故事;然後他演出【王牌特派員】。他主演的另一部賣座喜劇【王牌大騙子】於1997年上映時,打破首週票房紀錄,在全球累積超過1億美元票房。連三部電影奏捷,也讓他榮獲NATO/ShoWest年度喜劇之星頭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